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蜜蜂生存請命 養蜂人帶260萬蜂屍諫

「讓蜂巢活下去」巡迴活動前往農藥科技公司表達不滿,將260萬死亡蜜蜂屍體擺開,抬屍抗議。(圖擷自Keep the Hives Alive twitter)

「讓蜂巢活下去」巡迴活動前往農藥科技公司表達不滿,將260萬死亡蜜蜂屍體擺開,抬屍抗議。(圖擷自Keep the Hives Alive twitter)

2016/06/26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喚起人們對蜜蜂生存危機的關注,數十名倡議人士乘坐卡車,沿途經過美國7個州,他們發起「讓蜂巢活下去」(Keep the Hives Alive)宣傳與連署活動,希望大眾要對蜜蜂大規模消失的現象有所警覺。

根據《民報》引述《生態觀察網》(Eco Watch)的報導指出,這個「讓蜂巢活下去」的活動經過為期一週的巡迴,週三抵達終點,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美國環保署(EPA)總部,他們把裝箱的260萬死亡蜜蜂屍體,帶到美國環保署前面,並送出400萬民眾連署書,要求官方立即禁止造成蜜蜂大規模死亡的農藥,「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neonics,又稱為新煙鹼)再繼續使用。

蜜蜂幫助世界上大多數農作物授粉,然而近年來美國的蜂巢死亡率高達4成,造成農業,以及養蜂產業,年損失逾20億美元;來自明尼蘇達州的養蜂人詹姆斯·庫克(James Cook),擔任這趟巡迴的卡車駕駛,5年前他開始飼養蜜蜂,目睹許多蜂巢因殺蟲劑而滅絕,他說:「一旦殺蟲劑的根本問題,無法得到解決,除了蜜蜂死亡之外,養蜂人也很難維繫養蜂行業」。

巡迴活動得到美國EPA環保署官員,參、眾議員,以及農業部門的接見,這些運動人士,還把近200個商業團體,以及非政府組織聯名簽署的請願信交給官員,要求主管單位對於毒死蜜蜂的殺蟲劑,應儘速採取行動,支持永續性的農業發展;從事有機農產品行業的史考特·納許( Scott Nash)表示,目前蜜蜂所面臨的生存威脅,與50年前一些野生動物因DTT所遭遇的生存危機,頗有類似之處。

「讓蜂巢活下去」的卡車巡迴活動,沿途在美國數個州,進行相關宣傳活動;這些州包括有,加州、南達科他州、明尼蘇達州、密西根州、賓州、北卡羅萊納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