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年才盼到牠! 樹袋鼠寶寶萌樣超吸睛

澳洲伯斯動物園的新生樹袋鼠寶寶「米安」近日亮相。(翻攝自伯斯動物園)

澳洲伯斯動物園的新生樹袋鼠寶寶「米安」近日亮相。(翻攝自伯斯動物園)

2016/06/26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36年,澳洲伯斯動物園(Perth Zoo)終於新誕生一隻樹袋鼠寶寶,6個月大的「米安」(Mian)近日對外公開亮相,牠不時從媽媽「卡露莉」(Kaluli)的育兒袋探出頭張望,可愛的模樣融化人心。

澳媒綜合報導,樹袋鼠主要生活在新幾內亞、澳洲昆士蘭極東北區及附近島嶼的雨林區,因過度獵殺及棲地破壞,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伯斯動物園進行繁殖計劃,和樹袋鼠保育聯盟(Tenkile Conservation Alliance)等組織合作,希望可以拯救樹袋鼠脫離瀕危物種。

由於缺乏雄性樹袋鼠,伯斯動物園過去36年一直沒有新的樹袋鼠寶寶誕生,直到去年,世界動物園協會(World Zoo Association)的全球繁殖計劃,安排雄樹袋鼠胡利(Huli)從昆士蘭動物園來到伯斯動物園,和園區的雌樹袋鼠配種。

動物園管理員凱利(Kerry Pickles)表示,米安是全世界動物園中第15隻出生的雄性樹袋鼠,牠會為全球繁殖計劃帶來珍貴的新基因。等米安夠成熟,牠將會像爸爸胡利一樣,被轉到其他動物園做進一步的育種計劃。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