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衡中國南海造島 美軍:已做好海上作戰準備

美國海軍在今年6月也有派遣2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參與鄰近菲律賓的公海演習,據了解,也是為增強對中制衡力道。(法新社)

美國海軍在今年6月也有派遣2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參與鄰近菲律賓的公海演習,據了解,也是為增強對中制衡力道。(法新社)

2016/06/25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在南海動作頻頻,為制衡北京當局在南海填海造陸、擴大島嶼面積的行為,美國派遣3艘宙斯盾驅逐艦前往南海進行監控任務,美國海軍直言,對於不合法的行動,美軍「有進行海洋安全上的作戰準備」。

根據《共同社》報導,美軍3艘宙斯盾驅逐艦受命前往南海對中國的南海行動進行監控任務,但是否會航行於靠近中國自稱具有主權的島嶼12海浬的領海內,目前無從得知,但美國海軍的態度相當明確,直言針對「挑戰國際法的海盜行為違法行為」,已做好海上作戰準備。

據悉,美軍派出的3艘宙斯盾驅逐艦,分別為「迪凱特號」、「莫姆森號」、「普魯恩斯級」驅逐艦,這3艘驅逐艦自今年4月27日由夏威夷珍珠港啟航,且於6月22日前,就在南海對中監控,而美國海軍在今年6月也有派遣2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參與鄰近菲律賓的公海演習,據了解,也是為增強對中制衡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