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批港媒「煽動」烏坎事件 港記者協會發聲明回嗆

林祖戀遭官方以涉嫌收賄的罪名遭到逮捕。(路透)

林祖戀遭官方以涉嫌收賄的罪名遭到逮捕。(路透)

2016/06/22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委會主任(通稱村官)林祖戀,遭官方被控涉嫌收賄強行逮捕,並在前日公布林祖戀認罪畫面。香港媒體對此事極為關注,但因報導言論不利於中共官方,遂被指控是在「煽動」,但香港記者協會也發布聲明反擊,痛批中國新聞採訪自由嚴重倒退。

綜合媒體報導,林祖戀是中國首位民選村官,長期帶領烏坎村民爭取土地維權。但他在日前遭官方逮捕並公開認罪的影片,被不少村民認為是造假,網友也質疑林祖戀可能是「被認罪」。

港媒對此事的報導也引起中國官方的不滿,廣東汕尾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發文,批評香港《蘋果日報》、《端傳媒》等境外媒體是在「煽動」、「策劃」、「導演」,強調將對此採取法律措施。

香港記者協會回應,這項指控根本是「莫須有」,中國當局不但對記者提出嚴厲指控,還限制記者的採訪自由,讓記者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痛批中國的新聞採訪自由嚴重倒退。

協會表示,香港記者沒有煽動或導演這件議題的動機,也沒辦法藉此得利,且過去港媒報導這類事件時,也未聽聞記者遭類似指控,港媒反而經常幫助官方查證事實,呼籲當局應盡快停止針對記者合法採訪活動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