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男走路滑手機摔死 家屬竟可領到國賠

現在智慧型手機全球都已經相當普及,許多人走在路上也要滑手機,完全不顧自身安全。(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現在智慧型手機全球都已經相當普及,許多人走在路上也要滑手機,完全不顧自身安全。(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06/21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智慧型手機已經相當普及,許多人就連走在路上也要滑手機,完全不顧自身安全。中國就有1位男子因為邊走路邊滑手機結果摔死,事後男子家屬聲請國賠,而中國法院日前判決家屬獲賠13.5萬元人民幣(約65萬元新台幣)。

綜合中媒報導指出,中國福建省福安1名男子於去年6月在某行政單位院內邊滑手機邊走路,結果不慎從路面摔下,跌到約兩公尺深的地方,在送醫搶救後仍身亡。男子的母親和妻子因此向福安法院提出告訴,向意外發生地的所屬單位要求賠償,理由是意外路段沒安裝確保行人安全的護欄,也沒有必要照明設施,導致男子被絆倒。

福安法院在審理本案後認為,男子自身未盡注意之義務,因此對事故發生應承擔8成責任,然而福安市某行政單位作為路段管理者,沒有在危險路段設置相應警告標誌以提醒行人,也應對事故承擔2成責任。法院因此判家屬獲賠13.5萬元人民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