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VS李小龍! 東西拳王誰勝出?

阿里VS李小龍,在當時常常被外界拿出來討論。(合成照片)

阿里VS李小龍,在當時常常被外界拿出來討論。(合成照片)

2016/06/05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世界重量級拳王,被評為「最偉大的拳擊手」——穆罕默德.阿里日前於美國鳳凰城病逝,享年74歲。

阿里職業生涯中三度獲得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被美國雜誌《體育畫報》選為「世紀運動員」,也被BBC選為「世紀體育人物」,他在賽事前後的言論以及對擊倒回合的大膽預言,都和他輝煌的場上表現一樣被全世界所矚目。同時,他也是一名民權鬥士、反戰人士和詩人,影響力超出了體育、種族和國籍的範疇。

阿里生涯的顛峰,正值已故知名武術家李小龍當紅時期,儘管兩人所擅長的項目不同,但雙方仍被外界多番比較。李小龍較阿里年長2歲,而阿里在身高體重上高出李小龍許多,以拳擊賽的分級制來看,雙方並不同量級。

根據傳言指出,兩人曾私下切磋武藝數次,彼此惺惺相惜,但由於種種因素,兩人並未在擂台上公開交手過。據說阿里曾表示,如果按照拳擊規則應該能打敗李小龍;反之李小龍認為「如果依民間比武性質來打,我也未必會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