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甘心!小哥哥用肌膚助早產龍鳳胎長大

2008年這位丹麥的小哥哥和爸爸一起用肌膚取代保溫箱,幫助2位早產手足成長。(圖片擷取自Forældre og Fødsel臉書)

2008年這位丹麥的小哥哥和爸爸一起用肌膚取代保溫箱,幫助2位早產手足成長。(圖片擷取自Forældre og Fødsel臉書)

2016/05/21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哥本哈根一名小男童,和爸爸一起將早產的龍鳳胎寶寶擁入懷中,用零距離的肌膚接觸,取代保溫箱,幫助早產兒長大。手足情深的模樣,感動上萬網友,大讚親情無價!

丹麥的「父母與生育」(Forældre og Fødsel)組織在臉書分享一張2008年的照片,一名小男童和爸爸一起褪去上衣,敞開胸膛,將早產的龍鳳胎擁入懷中,仔細的照護,臉上幸福的表情,使得場面非常溫馨感人。而今天該組織又上傳一張照片,當年的小哥哥和早產的弟弟妹妹,8年後的今天已經長得頭好壯壯了!

照顧早產兒 用肌膚取代保溫箱

同樣關注嬰兒生育問題的南非NINO Birth組織也轉貼相關照片並指出,照顧早產兒有新的方法,有別於以往將新生寶寶獨自放入保溫箱,而是用肌膚接觸幫助寶寶長大。專家表示,只要早產3個月、體重超過700克的寶寶都可以使用這個方法:讓寶寶只穿尿布,家長褪去上衣提供最大的肌膚接觸,再將寶寶放到家長的胸膛上,以體溫、呼吸、心跳幫助早產兒發育。

該組織引述瑞典教授埃瓦爾德(Uwe Ewald)的言論指出,人類胸口調節體溫的能力比保溫箱更好,而零距離的肌膚接觸可以協助寶寶呼吸更順暢、情緒更平穩,同時寶寶的體重會增加得更快。他表示,研究顯示用肌膚取代保溫箱有助於降低寶寶感染的風險,能為這些脆弱的小生命提供更好的保護。

8年後,當年的早產兒已經長這麼大了!(圖片擷取自underholdning.tv2.dk)

8年後,當年的早產兒已經長這麼大了!(圖片擷取自underholdning.tv2.d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