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cebook中國商標勝訴 敗訴廠商嗆:臉書很有名?

臉書因「Facebook」商標問題與中國「中山市珠江飲料廠」對簿公堂,最終北京高級人民法院作出判決,裁定臉書勝訴。(法新社)

臉書因「Facebook」商標問題與中國「中山市珠江飲料廠」對簿公堂,最終北京高級人民法院作出判決,裁定臉書勝訴。(法新社)

2016/05/11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日前因「Facebook」商標問題與中國「中山市珠江飲料廠」對簿公堂,最終北京高級人民法院作出判決,認定該飲料廠以「face book」為商標是故意抄襲,裁定該公司敗訴,對於判決結果,該廠商的總經理劉紅群質疑臉書的知名度:「如果臉書是全球知名品牌,那為什麼中國消費者無法登入?」

綜合媒體報導,2011年廣東省中山市珠江飲料廠向商標局註冊「face book」商標,用於旗下商品飲料罐、蔬菜罐頭與糖果等。臉書公司得知後也在法定異議期內,向商標局提出異議申請,2家公司最後走向行政訴訟。

北京高級人民法院日前判決,商標局不應授予該廠商「face book」的商標。法院認定該商標有明顯複製、抄襲他人高知名度商標的意圖,最後裁定撤銷其核准註冊。

「如果我們的註冊是非法的,那為什麼一開始要核准我們的申請呢?」面對判決,中山市珠江飲料廠營銷總經理劉紅群說:「如果臉書是全球知名品牌,那為什麼中國消費者無法登入?」

相較於臉書,蘋果公司日前才在商標訴訟案中敗訴,讓各界猜測,遭中國封鎖已久的臉書在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屢次向中國釋出善意後,北京政府對臉書的態度是否也趨向軟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