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扯!早上7:45才宣布停課 家長急跳腳…

香港教育局10日上午7時45分,因為「紅色暴雨警告」宣布所有全日制學校停課,但公告的時間點太晚,引發家長的不滿。(圖擷取自香港天文台)

香港教育局10日上午7時45分,因為「紅色暴雨警告」宣布所有全日制學校停課,但公告的時間點太晚,引發家長的不滿。(圖擷取自香港天文台)

2016/05/10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天文台10日上午7時35分發出了今年首次「紅色暴雨警告」,香港教育局10分鐘後宣布香港所有全日制學校停課,由於公告的時間點太晚,許多家長已經在大雨中將孩子帶到學校,忽然得知停課的消息,都感到十分不悅。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教育局10日上午7時45分宣布所有全日制學校停課,但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應變措施,照顧已抵達學校的學生。有家長表示「這個時候宣布停課,我覺得很誇張!」教育局官員也承認,這次宣布停課的時間有點尷尬,日後對天氣和停課訊息的安排會再討論,不會再讓大家狼狽到校後才發現白跑一趟。

香港天文台10日截至下午3時止,共發出了6次雷擊警告、3次黃色暴雨警告、2次紅色暴雨警告。香港的暴雨警告分為黃色、紅色、黑色,「紅色暴雨警告」代表每小時雨量可能超過50毫米,而暴雨警告顏色為紅色、黑色時,學生在雨勢減緩前,應該停留在家中或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