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陸軍性騷擾嚴重 每20女兵就有1人受害

韓國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每20女兵就有一人曾受到性騷擾。(圖片擷取自國民日報)

韓國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每20女兵就有一人曾受到性騷擾。(圖片擷取自國民日報)

2016/04/23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韓國軍隊因韓劇「太陽的後裔」而備受矚目,但現實可能沒有劇中的美好;南韓延世大學近日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高達5.7%的陸軍女兵曾在進一年內受到性騷擾,等同於每20人就有一人受害,並且加害人遍布各層級,調查報告還指出,多數受害者為了前途,常選擇忍氣吞聲,導致壓力指數升高。

根據韓國《國民日報》報導,延世大學在「2014年度軍人健康調查」中以228名女性軍人為對象,調查進一年來是否有受到性騷擾,而其中有5.7%的女兵表示自己曾受到性騷擾;調查還顯示遭性騷擾的女兵壓力指數達18.15,比未受到性騷擾女兵的14.91高,而這其中,短期服役女兵的壓力指數更比平均高出12.01點,同樣是受到性騷擾,短期服役女兵比長期服役女兵高出0.688點。

而做此研究的金教授研究小組表示,她們認為短期服役女兵有轉長期的壓力,導致她們對性騷擾往往不敢伸張,也使得她們壓力指數飆高。

而根據《韓聯社》報導,本月18日才正有一名中校在性騷擾官司中敗訴,該中校於2014年以指導保齡球等藉口對受害女軍官身體接觸,被懲處降級,而該中校還稱軍方懲戒不當,並提起訴訟,要求撤回轉職命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