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外相不挺港獨 「不是一個現實的選擇」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香港獨立「不是一個現實的選擇」。(彭博)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香港獨立「不是一個現實的選擇」。(彭博)

2016/04/08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8日)抵達香港,展開一連串東亞之行,被詢問到近期熱議的港獨議題,哈蒙德表示,香港獨立「不是一個現實的選擇」。

《BBC》中文網報導,哈蒙德接受訪問時表示,「英國政府認為,對香港來說,獨立不是一個現實的選擇」,他指出,在1980年代與中國談判時就想過該問題,無論是當時或是現在都認為,港獨非現實選擇。

哈蒙德說,「我們認為一國兩制對香港和中國才是正確的選擇」,他說,英國希望該制度在未來仍會繼續。

對於日前回港又疑似被強行帶回中國的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哈蒙德說,目前英國有兩個目標,第一個是盡到領事責任,「他是英國公民。我們要他回到香港,在說話或做事時不受任何限制或恫嚇」。

哈蒙德表示,「第二,我們要求此事不要以負面形式影響到香港未來的成功,影響對一國兩制的信心」,要確保李波回港後能自由活動不受恫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