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北韓 日媒:中國港口已禁北韓船隻入港

日媒報導,配合聯合國制裁案,中國已禁止北韓船隻進入中國港口。(法新社)

日媒報導,配合聯合國制裁案,中國已禁止北韓船隻進入中國港口。(法新社)

2016/03/11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本月2日通過史上最嚴厲的北韓制裁案,不過這次制裁案能否奏效,普遍都認為中國將是關鍵角色,所以中國是否履行,各界都在觀望。不過有日媒報導,中國對北韓貿易的主要港口,已禁止北韓船隻入港。

位在中國山東的日照港,是中國與北韓貿易的主要港口,根據日本《日經新聞》新聞報導,日照港的相關人士透露,中國已經在3月10日之前,禁止北韓船隻入港。日照港是北韓出口煤礦到中國的卸貨基地,禁止入港對北韓將是重大的打擊。

中國日照港集團董事長杜傳志表示,在聯合國制裁決議通過後,中國港口管理部門就不再發放北韓船隻的入港許可證。日照港的主要貿易國是澳洲與南美,而且為了配合中國「一帶一路」政策,也考慮增設日韓的貨運航線,制裁案對日照港的影響不大。

因為各界對於中國是否真的會制裁北韓都抱有存疑態度,其中制裁案中有民生用途煤礦例外的模糊空間,日本外交相關人士則表示,暫時還須觀察一下中國的履行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