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怕川普當總統 美國爆「川普焦慮症」患者潮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很可能代表共和黨參選,讓許多美國民眾十分焦慮。(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很可能代表共和黨參選,讓許多美國民眾十分焦慮。(法新社)

2016/03/07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初選連連告捷,讓許多不希望他當總統的美國民眾擔憂不已。美國首都華盛頓有心理醫生透露,好幾位患者因為得了「川普焦慮症」上門求診。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心理醫生霍華德(Alison Howard)表示,最近她的病患中至少有2位為川普所苦,川普一直製造爭議但又人氣高漲,讓其中一位病患難以釋懷,和她談論了好久。這位病患很想知道,川普的童年究竟發生過什麼事,讓他變成這樣的「壞人」。

霍華德說:「川普搞亂了大家。我們從小到大都被教導說,不要說別人的壞話、不能霸凌、不要以膚色看人。這是我們的社會道德觀,但這些全被川普顛覆了,而且他還很成功。大家想不透為什麼他可以這樣。」

川普讓美國民眾甚至擔心到想移民。上次美國初選「超級星期二」過後,美國地區上網搜尋「如何移民加拿大」的次數暴增350%。紐約市52歲的美術老師南希勞羅(Nancy Lauro)說,她最近在上網搜尋如何成為義大利和愛爾蘭公民的資訊。她認為,她的舉動是對一種病態現象的正常反應,她開始理解為何人們當年要逃出德國。

連共和黨支持者也有川普焦慮症,科羅拉多州的維特妮羅伊斯頓(Whitney Royston)說,她對未來的川普總統極為害怕,「他就是個搞雜耍的,講話沒什麼內容,只會叫別人閉嘴。如果他當上總統,我擔心全世界會天翻地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