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路玩到掛 美90歲老婦雲遊最後人生

諾瑪與兒子提姆一起上美甲沙龍。(圖擷取自網路)

諾瑪與兒子提姆一起上美甲沙龍。(圖擷取自網路)

2016/03/06 19:5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90歲老太太諾瑪,去年遭逢人生劇變:就在她結褵 67年的老伴李歐過世之際,她本人也被診斷出罹患子宮癌。諾瑪表明她沒興趣動手術與做化療,也不想住進安寧病房等死,身材嬌小的諾瑪說:我要上路去!

在兒子提姆與媳婦瑞咪的陪伴下,諾瑪帶著愛犬林哥搬進露營車,一家人就此展開以車為家雲遊各地之旅,上路迄今已滿6個月,造訪過有美國總統頭部雕像的南達科他州拉什摩爾山、大峽谷、迪士尼樂園與科羅拉多州埃斯特斯公園,目前人在東岸的喬治亞州大啖美食,還跟兒子一起上美甲沙龍。

諾瑪的家人以電影「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劇名為靈感,成立「諾瑪版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Norma)臉書專頁,與21萬粉絲分享諾瑪樂觀面對生死的人生態度,不但吸引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前來採訪,連諾瑪最愛的小說之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保羅˙科賀爾也拍照獻上鼓勵,出示手寫字板對諾瑪大呼我愛你。

諾瑪與愛犬林哥眺望大峽谷美景。(圖擷取自網路)

諾瑪與愛犬林哥眺望大峽谷美景。(圖擷取自網路)

CBS新聞前來採訪諾瑪。(圖擷取自網路)

CBS新聞前來採訪諾瑪。(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