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卡最大城允跨性別者自選公廁 眾議員不同調

美國夏洛特市長珍妮弗·羅勃對於市議會通過法案表示,他們會用對等的態度尊重任何人。(圖擷自夏洛特市官網)

美國夏洛特市長珍妮弗·羅勃對於市議會通過法案表示,他們會用對等的態度尊重任何人。(圖擷自夏洛特市官網)

2016/02/24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23日)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夏洛特市立法,允許跨性別者能以自己的性別認同,來選擇使用男女公廁,擴大他們對男女同性戀和變性人的保護。

夏洛特是北卡最大的城市,當地的市議會於週一投票,以7比4通過此結果,禁止在餐廳、零售商店和其他商家等公眾場所因一個人的性別取向、性別認同和婚姻狀況而予以歧視。公立學校則不受這項將於4月1日生效的法規影響。

這項法規其實概括了規定商家如何應對男女同志、跨性別顧客,然而辯論焦點被聚焦於公廁。

根據美聯社報導,夏洛特市長珍妮弗·羅勃(Jennifer Roberts)對此表示:「我很高興這個城市已經發出一個訊息,就是他們會用對等的態度尊重任何人,並給予尊嚴。」

然而也有一些反對的聲音出現,其中代表北卡州的眾議院議員,同時也是眾議院議長的摩爾(Tim Moore)在聲明中說,他將加入北卡州共和黨籍州長麥克羅利(Pat McCrory)和其他保守派同僚的行列,「尋求立法干預以修正這條偏激的路線」,並且表示立法機關可以通過投票來取消北卡羅萊納州的當地政府的政策。麥克羅利則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表示,這個政策會產生「重大的公共問題」。

摩爾與麥克羅利所隸屬的共和黨,一向對同志及性別認同議題保持著保守的態度,而夏洛特市長珍妮弗·羅培茲所隸屬的民主黨則一向主張開放態度,他們之間的衝突並不令人意外。

而北卡羅納州在2012年5月8日通過一項州憲法修正案,明文禁止同志婚姻、民事結合與同居伴侶關係。然而,在2014年10月10日美國地方法院法官Max Cogburn推翻了北卡羅萊納州的同性婚姻禁令,當天北卡羅來納州便開放同性婚姻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