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行為傳染茲卡?美疾管局調查14例

美國疾管局(CDC)23日表示,目前美國已有14起茲卡病例,疑似由性行為所傳染,目前當局已著手調查。(美聯社)

美國疾管局(CDC)23日表示,目前美國已有14起茲卡病例,疑似由性行為所傳染,目前當局已著手調查。(美聯社)

2016/02/24 15:4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疑似會造成「小頭畸形兒」的茲卡病毒,在美洲導致人心惶惶。醫學界原本認為,茲卡病毒只會經由病媒蚊傳染,但美國疾管局(CDC)23日表示,目前美國已有14起茲卡病例,疑似由性行為所傳染,目前當局已著手調查。

美國疾管局指出,這些疑似性行為傳染的病例之中,有許多患者是孕婦,其中有2例的婦女,在跟前往疫區的男性伴侶發生性行為後,才遭到感染。

多數專家相信,性行為傳染途徑十分罕見,但這些新的感染病例,推翻了原本的觀點,性行為造成的感染可能比預期中還要嚴重。

傳染病專家霍特茲(Peter J. Hotez)認為,感染茲卡病毒的男性,可能在患病後的前兩週內,將病毒傳染給他們的妻子或女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