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地哭牆解禁! 男女可並肩禱告

以色列內閣近日批准新政,將於哭牆(The Western Wall)廣場設立特區提供非正統猶太教的教徒得以「男女並肩」禱告。(歐新社)

以色列內閣近日批准新政,將於哭牆(The Western Wall)廣場設立特區提供非正統猶太教的教徒得以「男女並肩」禱告。(歐新社)

2016/02/22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內閣近日批准新政,將斥資900萬美元,於哭牆(The Western Wall)廣場設立特區提供非正統猶太教的教徒得以「男女並肩」禱告。女權團體「哭牆的女人」(WOW,Women of the Wall)執行長安娜特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妳擁有選擇權。」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女權團體哭牆的女人(WOW)為了爭取女性禱告權,歷經27年終於使以色列當局答應設置男女混合的禱告特區。然而,「男女混和禱告區」也引發諸多正統派衛道人士的不滿。此外,耶路撒冷作為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三大教發源聖地,部分穆斯林也認為,新設置的混合禱告區,「破壞了」宗教歷史的遺跡」!

正統派猶太教表示:「女人可以禱告,但應該去別處。」極端正統派組織的成員品都拉斯則認為,女性可以去耶路撒冷其它具有不凡意義的地方,沒必要一定要在哭牆禱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指出,這個問題雖然敏感,卻是「公平且具創造性的決議」,有助於團結猶太人。

過去在極右正統猶太教的管控下,女人是被禁止站在男人身邊禱告的。目前哭牆則是被隔成兩塊禱告區域,較大面積的供男性禱告,一小部分供女性禱告。因此,女權團體哭牆的女人(WOW)另一位執行長萊絲莉也表示:「這是歷史性的成就,但我們的革命尚未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