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 貧困議題成焦點

菲律賓總統大選舉辦首次電視政見辯論會。(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大選舉辦首次電視政見辯論會。(歐新社)

2016/02/22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即將進行投票的菲律賓總統大選,21日晚間舉辦第1次電視政見辯論會,以要如何因應國內的貧困為題進行論戰。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22日上午報導,現任的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Simeon "Noynoy" Cojuangco Aquino III)任期已滿,預定將於今年5月進行總統大選投票。21日晚上於民答那峨島上的一所大學舉辦總統候選人第1次電視政見辯論會。

參與的候選人解釋他們的政策將如何幫助窮人,菲律賓雖逐年有經濟上的成長,卻仍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受困於貧窮中。

主要的候選人有:

艾奎諾總統欽點接班的後繼人選、前內政部長羅哈斯(Manuel "Mar" Araneta Roxas II),現年58歲;在野黨出身、現任副總統比奈(Jejomar "Jojo" Cabauatan Binay, Sr.),現年73歲;無黨籍參議院議員波伊(Mary Grace Natividad Sonora Poe Llamanzares),現年47歲;南部民答那峨島最大城市達沃市市長杜特地(Rodrigo "Rody" Roa Duterte),現年70歲。

以上4人的支持率民調,每月排序都有更替,選情陷入大混戰之中。

大學的體育館設置了電視大銀幕已供候選人觀看,一名26歲的選民在受NHK訪問時表示:他希望下一任總統能致力於減少貧困,並反貪污瀆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