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也有「天祐台灣」!溫暖異鄉台人的心

有網友在澳洲的一家日本拉麵店內看到一張寫著「天佑台灣,台南加油」的紙條。(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澳洲的一家日本拉麵店內看到一張寫著「天佑台灣,台南加油」的紙條。(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6/02/18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此次南台灣大地震,日本不僅為災民祈福還主動捐款幫助台灣,今天甚至還有人在澳洲的一間日本拉麵店看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天佑台灣,台南加油」,令不少網友直呼「揪甘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文中附上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張紙條上被人用整齊的中文寫著「天佑台灣,台南加油」,該名網友表示,這張紙條是在澳洲一間日本拉麵店看到的,當日本店員看到她是台灣人的時候,還親切地對著她微笑。

許多網友看到後在底下留言說,「讚!沒話說啦,天佑台灣!」「在澳洲也這樣溫暖...日本人對我們真的很好!」、「揪感心」、「儘管只有短短的幾個字,卻能感到很窩心」、「每次看到有類似的,都覺得感動」。

許多網友看到這張紙條都覺得很感動。(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許多網友看到這張紙條都覺得很感動。(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