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萬難民兒童 至歐洲後下落不明

可能有超過1萬名的難民兒童在歐洲下落不明。(美聯社)

可能有超過1萬名的難民兒童在歐洲下落不明。(美聯社)

2016/02/01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等中東國家因內戰與伊斯蘭國(ISIS)侵擾下的難民潮,近來在歐洲因為德國科隆大規模性侵案、難民攻擊當地居民等問題引發爭議,而現在則傳出可能有超過1萬名的難民兒童在歐洲下落不明。

據《BBC中文網》報導,一個名為「拯救兒童」的慈善組織表示,光是去年就有2萬6000名左右的難民兒童來到歐洲。而歐洲刑警組織指出過去2年的移民潮,就有約1萬名兒童在與歐洲各國政府登記後失去聯絡,有可能在犯罪集團強迫下進入性產業或被奴役。

該刑警組織也說,並不一定下落不明的兒童就是被犯罪集團所掌控,他們有可能也被轉交給家人照顧,但對於這些孩童在哪裡以及怎麼生活,當局的確是一無所知,而且目前據悉已有一些人蛇集團將難民列入目標。

國際難民機構(IOM)發言人對此直言,1萬名兒童失蹤雖然令人震驚,但並不奇怪,並希望歐盟能夠投入資源來找到失蹤的孩子,幫助家人與他們重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