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國神社爆裂物案 日媒公開韓籍嫌犯身分 韓國政府抗議

27歲的韓國籍全姓男子在靖國神社爆炸案中涉有重嫌,在9日遭日警逮捕。(資料照,路透)

27歲的韓國籍全姓男子在靖國神社爆炸案中涉有重嫌,在9日遭日警逮捕。(資料照,路透)

2015/12/10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千代田區靖國神社的男廁在上月23日遭人放置爆裂物,所幸整起事件無人傷亡,而日本警方調查後發現,27歲的韓國籍全姓男子涉有重嫌,在昨(9)日將其逮捕。不過韓國政府認為,日媒揭露了全男的姓名和照片,對身分資訊的報導過於詳細,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今(10)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已在今日上午對透過韓國駐日本大使館,對日本政府提出抗議。趙俊赫表示,日本媒體對涉案當事人的身分訊息「不做模糊處理」是慣例,但是韓國媒體在報導時案件、事故等都是持「慎重態度」,導致韓國有輿論認為日方此舉欠缺考慮。

報導提到,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警方並沒有特地提供嫌犯的臉部照片,認為應該是媒體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