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批達賴喇嘛 中國官方:有權決定靈童轉世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曾表示,達賴喇嘛的轉世問題只有本人才能決定,與中國沒有絲毫關係。(資料照,路透)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曾表示,達賴喇嘛的轉世問題只有本人才能決定,與中國沒有絲毫關係。(資料照,路透)

2015/12/01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曾表示,達賴喇嘛的轉世問題只有本人才能決定,與中國沒有絲毫關係;中國官方今天藉靈童轉世論點,再度批判達賴喇嘛,並指決定達賴轉世不是達賴喇嘛的個人權利,而是「中國政府對西藏主權的重要體現」。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朱維群昨天在《環球時報》發表文章說,從清朝起,順治和康熙皇帝都曾冊封達賴與班禪喇嘛,即使是現任的達賴喇嘛也是經過當時國民政府批准免於「掣籤」(註:指金瓶掣籤,用抽籤方式,以選定藏傳佛教各大活佛的繼承人:轉世靈童。)並派要員主持坐床典禮才得以繼任。

朱維群在文章中指出,決定達賴世系的存在、以及達賴轉世,從來就不是單純宗教事務,更不是達賴個人權利,它是西藏地方的重大政治事務,也是中國中央政府對西藏主權的重要體現。

該文章還稱,達賴是圖謀西藏獨立的分裂主義政治集團的總頭子,「國際反華勢力的忠實工具」、「西藏製造社會動亂的總根源」,阻撓藏傳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