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婦女受虐打擊經濟成長 比內戰還嚴重

丹麥一項研究指出,虐待婦女的家暴嚴重打擊國內經濟成長。圖為哥倫比亞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遊行的參加者。(法新社資料照)

丹麥一項研究指出,虐待婦女的家暴嚴重打擊國內經濟成長。圖為哥倫比亞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遊行的參加者。(法新社資料照)

2015/11/26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性平權是當代重要問題,昨天(25日)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丹麥智庫哥本哈根共識中心(Copenhagen Consensus Center)一項研究指出,虐待婦女的家暴嚴重打擊國內經濟成長。

《QUARTZ》報導,暴力虐待婦女有許多長期影響,其中,與國家經濟成長有所關聯。哥本哈根共識中心研究指出,在全世界,針對婦女的家庭暴力已造成經濟損失,遭破壞的全球GDP超過5%,遠超過兇殺和內戰造成的內耗。

報導指出,根據世界銀行的報告,家暴虐待婦女嚴重打擊經濟,是因為政府要為該情形增加相關服務,包括醫療保健和治安維護,以美國為例,受虐婦女的健保費比一般女性多增加42%。

另外,家暴的加害者及受害者也降低了生產率和工資,在越南及坦尚尼亞的研究顯示,婦女會因受虐耽誤工作,因此越賺越少。而在美國緬因州(Maine)的研究也指出,超過一半的的受害者會在工作中分心,有20%因此瀕臨或造成工安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