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後小指變黑色? 原來是民主的青澀印記

選民投完票後,均被要求將小指放入油墨。(路透)

選民投完票後,均被要求將小指放入油墨。(路透)

2015/11/09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並非一蹴可及,在緬甸這次大選,一個小現象凸顯出其民主進程仍青澀,選民投完票後,均被要求小指放入油墨,代表他已投過票。

《BBC中文網》報導,之所以要求選民將小指放入選舉油墨(electoral ink),是為了避免重複投票。報導指出該做法在成熟的民主國家並不常見,但在公民身分識別系統不完善的國家卻有其作用。

選舉油墨主要成分為硝酸銀,為了人體健康,油墨僅含有18%以下的硝酸銀。硝酸銀會和皮膚上的氯化物起反應,生成不可溶的氯化銀,如此一來油墨也可固定在皮膚的角質層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