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普丁 下週會商烏克蘭、敘利亞問題

歐巴馬和普丁將在下周一會面,雙方將就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進行討論。此為繼去年11月亞太經合會後雙方的首次會面。(歐新社)

歐巴馬和普丁將在下周一會面,雙方將就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進行討論。此為繼去年11月亞太經合會後雙方的首次會面。(歐新社)

2015/09/25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巴馬和普丁將在下週一(9/28)的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雙方將就烏克蘭、敘利亞的問題進行討論。此次會面是繼去年11月亞太經合會後,美俄最高領導人的首次會面。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證實,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將在下週一的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美俄雙方對於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的衝突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

白宮發言人表示,歐巴馬和普丁上次見面是在去年11月北京的亞太經合會,他們從那時候開始,每個月至少會通三次電話。發言人又提到,歐巴馬會在下週一向俄國施壓,希望俄國不要再支援烏克蘭中支持俄國的反叛軍。

從去年俄國併吞克里米亞開始,歐巴馬和普丁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當時,美國和其盟國發起了對俄國的經濟制裁,被俄國抨擊為企圖削弱普丁政府的手段。

敘利亞問題再度加劇了美俄雙方的矛盾,因為普丁政府持續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並提供軍隊和武器。白宮發言人表示,歐巴馬將告訴普丁,在這個被戰爭撕裂的國家,持續支持阿薩德政權是一場「必輸的賭注」。

普丁在下週一和歐巴馬會面後,將在同日和印度總理莫迪進行雙邊會談;而歐巴馬將在本周日到下周二間,參與一系列的聯合國會議,討論如氣候變遷、全球經濟發展和打擊極端主義等相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