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超高規格迎教宗 搶盡習近平訪美風頭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展開首度訪美行程,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帶著家人親自迎接,超高規格禮遇。(EPA)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展開首度訪美行程,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帶著家人親自迎接,超高規格禮遇。(EPA)

2015/09/23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2日從古巴飛抵美國華盛頓,展開首次美國訪問,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帶著家人親赴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迎接,動員空前的維安部署,超高規格禮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同日抵達西雅圖,相較之下遜色不少。德國媒體認為,美方這麼做並不是偶然。

歐巴馬22日破天荒出動全家迎接方濟各的到來,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華盛頓多位重量級人士也親赴迎接,堪稱史上最高規格禮遇;美方甚至祭出超嚴格維安部署,國防部、聯邦調查局(FBI)、國會保安部門、海岸防衞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各地警方等全都嚴格戒備,規格等同保護美國總統。

方濟各早習近平一步訪美,據《法廣RFI》引述德國媒體《商報》指出:美方讓習近平緊跟在教皇後面旅行,這並非偶然;跟隨教皇的是13億信徒,而習近平代表的則是14億中國人。兩者皆強權,但中國對美國來說卻是對手。

方濟各的先行一步來訪,正好搶掉習近平的風頭,這讓美方心中不無快意。而且,在鄧小平之後,中國高層領導人缺乏魅力、不夠自然、在外交禮儀中不夠放鬆等,這也對習近平更不利。「政治舞台上的表演如今跟政治權力和果斷決策一樣重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妻子彭麗媛也在同天抵達美國西雅圖,展開訪美行程。(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妻子彭麗媛也在同天抵達美國西雅圖,展開訪美行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