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戰後談話後 外務省網站刪除「反省和道歉」內容

仍有超過7成民眾肯定安倍晉三的戰後70週年談話。(法新社)

仍有超過7成民眾肯定安倍晉三的戰後70週年談話。(法新社)

2015/08/18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發表戰後70週年談話,外界認為安倍沒有提出新的道歉,前首相村山富市也批評他模糊焦點,今天(18日)也傳出,日本外務省網頁目前已把「反省和道歉」的相關內容刪掉。

日本外務省網站今天傳出已經把「反省和道歉」內容刪掉,刪除時間剛好是安倍發表談話的14日。

據了解,外務省刪除的是有關歷史問題的問答網頁,此網頁成立於2005年8月,內容提到侵華戰爭、慰安婦、南京大屠殺等。原本內容都提到村山富市等前首相的「深刻反省」、「由衷道歉」等關鍵詞。

外務省強調,未來相關問答內容還是會重新發表,不過《朝日新聞》認為,外務省刪掉網頁,是為了讓問答內容與安倍談話內容吻合。

此外,雖然安倍談話被批評,但雅虎日本近日實施網路民調指出,超過70%網民支持並肯定安倍的戰後談話,其中有54.4%的人對安倍談話「十分肯定」、19.2%肯定,共73%網民肯定安倍談話。另外有26.5%認為談話不值得評論。調查從14日至今天中午進行,共有20萬人參加投票,其中男性佔了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