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興業銀行:新興市場貨幣貶勢將持續很長時間

法國興業銀行表示,新興市場貨幣的貶勢,將持續到美國聯準會首次升息後很久的時間,主要因為中國經濟疲弱和大宗商品價格跌勢尚未觸底。圖為印尼盾,週一印尼盾兌美元貶至10年最低。(法新社)

法國興業銀行表示,新興市場貨幣的貶勢,將持續到美國聯準會首次升息後很久的時間,主要因為中國經濟疲弱和大宗商品價格跌勢尚未觸底。圖為印尼盾,週一印尼盾兌美元貶至10年最低。(法新社)

2015/08/12 00:08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法國興業銀行表示,新興市場貨幣的貶勢,將持續到美國聯準會首次升息後很久的時間,主要因為中國經濟疲弱和大宗商品價格跌勢尚未觸底。

受到聯準會預期升息的影響,過去12個月美元對大多數貨幣升值約20%,使得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幾乎每週都創出新低價,加上中國股市動盪,新興市場貨幣的前景令人擔憂。

法國興業銀行外匯策略主管朱克斯(Kit Juckes)表示:「過去幾乎所有大宗商品都出現巨大榮景,如今美國即將告別低利率,中國經濟成長則放緩。我們都試圖尋找大宗商品的底部,大宗商品出口商舉步維艱。」

法國興業銀行預估,新興市場貨幣的動盪在第三季將持續下去,與大宗商品相關的新興市場貨幣尤其脆弱。

Danske銀行策略師在報告中表示,到目前為止,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對新興市場貨幣貶值,一直是比聯準會預期升息更重要的推動利,但隨著聯準會開始升息,新興市場貨幣將面臨新的利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