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少女團體寫歌 怒嗆「自大的安倍總理」

「制服向上委員會」日前舉辦記者會,大談對日本政治的看法。(取自日本goo部落格)

「制服向上委員會」日前舉辦記者會,大談對日本政治的看法。(取自日本goo部落格)

2015/07/30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青少年對於政治的熱衷程度,和台灣相比非常的低,長期以來各大選舉總投票率都在5成上下徘徊,而在青少年中的投票率更是落在4成左右。然而在青少年普遍對政治冷感的情況下,日本卻有一個少女團體,屢次將時事寫入歌曲,內容嗆辣也引發各界熱議,日前更受邀到外國特派員協會開記者會,大談對政治的看法。

日本少女團體「制服向上委員會」,在6月13日的「年輕人與國家─思考集體自衛權真諦」活動中表演,她們把童謠「古老的時鐘」歌詞改成「自大的安倍總理」,還高唱「打倒自民黨」、「自民黨是萬惡淵藪」等歌詞,內容對於現今執政的總理安倍晉三和其所屬之自民黨,極盡批評之能事。然而卻引發當地政府不滿,宣布將收回對該活動的贊助。然而已從該團「畢業」的橋本美香也曾批評「自民黨氣度真小。」

其實這並非是第一次該團體在政治上引發話題。在2011年她們發表有關終結核電的歌曲,高唱「廢、廢、廢核電」、「擁核派你們說很安全,不如自己去那裡住」。在2012年她們則是批評民主黨野田政權,唱「拒絕惡魔!民主黨。」

在嗆辣的言行之下,有不少人對該團的言論表達批評。有日本藝人曾說,這些孩子很可憐,被大人操弄,但團員齋藤優里彩說「有人說我們只是小孩,沒資格發言。但未來日本主角可是我們!」也有團員表示,入團前和其他日本年輕人一樣,對於政治、國家政策抱著一種「我也沒辦法改變什麼。」的消極心態,而團員齋藤乃愛說「年輕人關心這些事,為什麼要被罵?」

「制服向上委員會」以演唱諷刺時事的歌曲而引發熱議。(取自網路)

「制服向上委員會」以演唱諷刺時事的歌曲而引發熱議。(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