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央行金援 緊急融資希臘再增9億歐元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在週三舉行電話會議後,再調高對希臘的緊急流動性援助(ELA)9億歐元至904億歐元。圖為歐洲央行位於法蘭克福總部的外景。(法新社)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在週三舉行電話會議後,再調高對希臘的緊急流動性援助(ELA)9億歐元至904億歐元。圖為歐洲央行位於法蘭克福總部的外景。(法新社)

2015/07/22 23:39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在週三舉行電話會議後,再調高對希臘的緊急流動性援助(ELA)9億歐元至904億歐元。

上週在希臘國會通過新紓困協議後,歐洲央行調高對希臘的ELA上限9億歐元至895億歐元,使得希臘銀行業在本週一能恢復營業。

如今歐央將面臨更艱鉅任務,即派遣一組人馬重返雅典,監督希臘是否確實執行撙節措施。

歐洲央行將與歐盟執委會、國際貨幣基金(IMF)共同監督希臘是否確實執行撙節措施。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他會假設希臘政府確實遵守承諾,卻也坦承情況可能不是這樣。

德拉吉在7月1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無論你說了什麼,重點是執行、意志和能力。」

此外,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重量級國會議員克里克鮑姆(Gunther Krichbaum)警告,希臘政府不得違背改革的承諾,否則就拿不到金援。

克里克鮑姆指出:「我們除了密切監督雅典當局是否採取改革措施,也將監督她們是否執行改革,希臘必須實現這些改革,否則就拿不到錢。」

歐洲議會的德國籍議員藍伯斯多夫(Alexander Lambsdorff)也說:「希臘政府若違背承諾,紓困計畫就將取消,歐盟必須立即取消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