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千人抗議 要求歸還西藏喇嘛遺體

遭中國囚禁的西藏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12日死於獄中,民眾於四川抗議要求歸還遺體。(路透社)

遭中國囚禁的西藏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12日死於獄中,民眾於四川抗議要求歸還遺體。(路透社)

2015/07/15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中國政府囚禁13年的西藏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Tenzin Delek Rinpoche)7月12日在獄中去世,隔日,數千抗議者聚集在四川一政府機構外向丹增德勒致哀,並要求歸還遺體。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西藏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是中國著名政治犯之一,2002年遭中國政府以「煽動分裂」、「製造成都爆炸案」及「非法持有槍枝和彈藥」等罪名判處死刑,2005年減為終生監禁並永久褫奪公權,不久後減刑為20年有期徒刑。雖然歐美等國與國際人權組織皆曾要求中共當局釋放丹增德勒仁波切,四川的藏族上萬名支持者也曾聯名簽署請願書,但不幸的是,其表兄弟格西尼瑪在接受電訪時證實了丹增德勒的死訊。

根據人權倡導團體自由西藏(Free Tibet)的聲明,死訊傳出隔日,數千名抗議者聚集在四川西部雅江縣一政府機構外致哀。警方為了驅趕人群,向空中鳴槍,並使用了催淚瓦斯,還毆打抗議者,致使至少23人送往醫院。自由西藏表示,這些抗議者僅是要求中國政府將丹增德勒的遺體交還家人,以舉行葬禮。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的負責人丹增卓嗄(Tenzin Dolkar)說明,丹增德勒是四川省東部地區藏人社群的一名領袖,早年在四川修建了多座寺院、診所和學校,近來則公開反對濫伐森林,而因為積極參與運動,導致他成為中國政府的目標,十年來不斷限制他的活動和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