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大考舞弊1800被逮 逾40人離奇身亡

印度考試舞弊亂象頻傳,官方在調查中央邦一起大規模考試作弊案件時,竟有逾40名涉案人士離奇死亡。(圖片擷取自印度斯坦時報)

印度考試舞弊亂象頻傳,官方在調查中央邦一起大規模考試作弊案件時,竟有逾40名涉案人士離奇死亡。(圖片擷取自印度斯坦時報)

2015/06/30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考試舞弊亂象頻傳,官方在調查中央邦一起大規模考試作弊案件,事發2至3年間,已有約40名涉案人士離奇身亡,因為該案涉及相當多高官和權貴,外界質疑案情可能不單純。

中央邦考試舞弊案在2012年曝光,該案涉及大學入學考試,也涉及政府公務員考試。應試者可以雇用槍手之外,還能操縱考場座位安排,甚至應試者付費後只需將答案紙留白,當局會安排專人填答。警方調查後,當局逮補了約1800人,當中不乏印度高官和富商等。

但在當局調查此案時,3年來已逾40名證人和被告離奇死亡。死者當中,身份最顯赫的可能是中央邦邦長的兒子、50歲的亞達夫,在父親家中神秘去世。另外,近日又有2名牽涉該案的人過世,一名29歲獸醫托馬爾在本月28日在監獄內身亡,另外一名40歲男子阿爾賈則在醫院中因病去世。

對此,中央邦政府內政部長高爾表示,天天都有人因不同原因而死亡,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不需要另外調查其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