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的紅包不要撿! 已婚壯男險娶鬼妻

在鬼片《屍憶》中冥婚的情節,發生在新北市一名40歲男子身上,嚇得他直呼「不敢再亂撿紅包了」,示意圖。(資料照,甲上提供)

在鬼片《屍憶》中冥婚的情節,發生在新北市一名40歲男子身上,嚇得他直呼「不敢再亂撿紅包了」,示意圖。(資料照,甲上提供)

2015/06/22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邊的紅包不要撿!日前一部由吳慷仁、謝欣穎等人主演的台灣鬼片《屍憶》,講述一電視節目製作人在路邊撿到一個紅包,上演冥婚的橋段,但以為只會在電影裡出現的情節,竟然發生在新北市一位40多歲已婚男子的身上,原本只是看到紅包掉在路上,好心想交給派出所,沒想到差一點就娶了個鬼妻,嚇得這名男子直說「不敢再亂撿紅包了」。

根據《東網》報導,這名40多歲的已婚男子,一日晚間外出買宵夜吃,在北市南勢角興南路發現馬路上有一個露出百元大鈔的紅包,原本想把紅包交到派出所,不料暗處卻衝出一人表示在代覓冥婚對象,急中生智的男子以自己為基督徒為由婉拒,才順利脫困,回想起當時打開紅包驚見頭髮時,男子表示「真的毛毛的」。

依據傳統的冥婚習俗,只要撿到裝有女子頭髮、生辰、名諱的紅包,男方不論老少、婚姻狀況,女方都會不計名分。而據了解,該名代覓冥婚對象的人為鬼新娘的妹妹,因為姊姊意外身亡,才會託夢請她代辦冥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