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人悲歌... 小姊妹翻垃圾 疑誤食老鼠藥身亡

事發後小孩在湯家附近圍觀。(圖片擷取自瀟湘晨報)

事發後小孩在湯家附近圍觀。(圖片擷取自瀟湘晨報)

2015/06/13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句流傳千年的悲嘆到了今日似乎仍持續迴蕩。中國湖南衡陽一對年僅8歲及14歲的小姊妹因為家貧,平常會翻垃圾堆,希望能找出剩菜剩飯果腹,沒想到日前竟因誤食老鼠藥中毒身亡,令人不勝唏噓。

《東方日報》報導,湖南這對湯氏姊妹家境窮困,60歲的父親在外工作,平日只能靠智能不足的母親照顧,然而母親時常因拾荒忘記回家煮飯,所以小姊妹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為了充飢,只能在垃圾堆中撿食。

10日下午放學後,小姊妹繞路到學校附近的山腳下一處垃圾堆翻找剩菜剩飯。姊姊先因為吃了有毒食物倒地,妹妹則在求救途中毒發不支,待居民發現送醫後,仍不幸身亡。

地方對此案件有諸多謠傳,有一說是誤食老鼠藥,另外則有人說是一名男子拿有毒飲料請小姊妹喝以致其死亡,當地警方正在調查。在這貧富差距極大的時代,社會底層人們的生活難以想像,這類的不幸幾可說是人間常駐的悲劇,「榮枯咫尺異,惆悵難再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