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文明登峰造極!北京頤和園古畫遭刻「到此一遊」

北京頤和園圓朗齋7幅廊頭畫,近日被發現遭人刻上「到此一遊」的字樣。(圖擷取自《香港經濟日報》)

北京頤和園圓朗齋7幅廊頭畫,近日被發現遭人刻上「到此一遊」的字樣。(圖擷取自《香港經濟日報》)

2015/05/15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顯然已「登峰造極」,北京頤和園圓朗齋7幅廊頭畫,近日被發現遭人刻上「到此一遊」的字樣,還附上一隻兔子!圓朗齋曾於1860年毀於英法聯軍,今日再傳破壞,網友痛批遊客破壞力堪比八國聯軍!

建於清朝乾隆年間的北京頤和園不僅是中國園林藝術頂峰時期的代表,更是世界文化遺產,沒想到再怎麼提高高度保存,仍逃不過中國遊客魔手!

《新浪網》報導,近日有人發現,頤和園內圓朗齋和瞰碧台的7幅廊頭畫,被發現有人為刻畫的痕跡,如一幅鷹立山間的圖上,刻著「江南第一刀」、「某某到此一游」的字樣;另一幅荷花圖中,被畫上了一只正在奔跑的兔子;而在一幅仕女圖中,人物的面部、衣服已被刻畫得模糊不清。

沒想到負責保護古蹟的工作人員竟也半調子,一名在瞰碧台內值班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廊頭畫的來歷,「聽說是文物」。該工作人員稱,圓朗齋和瞰碧台的位置比較偏,平時很少有遊客來此,「(刻畫痕跡)很久以前就這樣了」。

北京市文物鑑定委員會委員劉衛東,看了現場照片後判斷,這7幅廊頭畫應是文物。「這種工匠的畫一般不會有落款,看韻味是古人畫的。」

劉衛東建議,在這7幅畫前加設護欄,在旁邊掛上「文物禁止刻畫」的牌子,使用玻璃罩雖能避免人為破壞,但可能會導致廊頭畫受潮。目前園方也正和專家探討修補及保護這些畫作的方法。

仕女圖中,人物的面部、衣服已被刻畫得模糊不清。(圖擷取自《香港經濟日報》)

仕女圖中,人物的面部、衣服已被刻畫得模糊不清。(圖擷取自《香港經濟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