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7公分長釘插進右眼 幸運男沒失明

傷患遭長釘插入右眼,所幸經過手術已恢復視力。(美聯社)

傷患遭長釘插入右眼,所幸經過手術已恢復視力。(美聯社)

2015/05/14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平常操作除草機,草皮難免會有小碎石等雜物彈起砸傷人的意外,國外卻出現一起恐怖案例,有園丁操作除草機,不慎被噴起的長釘插入右眼,由於醫師處理得宜,不但沒有丟掉性命,連視力都保住了。

《美聯社》引述《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資料指出,美國一名27歲園丁,約兩年前操作除草機時,不慎捲到地面長釘,釘子飛起後插進他的右眼。

美國羅德島醫院(Rhode Island Hospital)與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神經外科專家阿薩德(Wael Asaad)博士表示,傷患被送到醫院時,只能看到釘子的末端出現在表面,完全無法得知其長度與插入眼睛的情況。

醫療團隊最後決定用電腦斷層掃描來檢查病患的狀態,檢查後發現,這根長約3吋(約7.6公分)的長釘並沒有穿過眼球,壞消息則是,釘子剛好卡在部分動脈之間,讓手術難度增加。

醫療團隊擔心,若貿然將長釘取出,恐造成病患血流不止,同時出動了3名神經外科醫師來替他動刀,經過複雜的手術過程,順利將釘子拔出。

該病患在手術過後恢復情形良好,8週後返院檢查,視力已回到正常水平,阿薩德說,若當初長釘有1公厘的偏差,造成的傷害恐相當嚴重,同時提醒指出,釘子傷人的事件時有所聞,操作類似機具時須特別小心,才能避免此類意外重演。

傷患遭長釘插入右眼,所幸經過手術已恢復視力。(美聯社)

傷患遭長釘插入右眼,所幸經過手術已恢復視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