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症問題 英專家:重點不在運動而是飲食

許多現代人為肥胖所困擾,拼命運動減肥。不過英國有專家認為,運動減肥的成效遠遠不及飲食控制。(情境圖)

許多現代人為肥胖所困擾,拼命運動減肥。不過英國有專家認為,運動減肥的成效遠遠不及飲食控制。(情境圖)

2015/04/24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度現代會的社會為人類帶來便利的生活,文明病也隨之產生。肥胖症困擾許多人的生活,減肥成為許多人重要的課題,而有專家認為,重點應不在運動而是飲食的控制。

據《衛報》(Guardian)報導,英國一名專家馬爾霍特(Aseem Malhotra)和其他人共同研究,在醫學期刊上發表論文指出,造成肥胖的原因並非缺乏運動,而是飲食方面沒有節制。他批評食品、飲料公司錯誤強調只要運動就可以預防超重,其實並不然。

馬爾霍特指出,運動或許可以讓人降低罹患心臟相關疾病的機率,但對減肥效果有限。他認為,飲食方式改變才是不會罹患肥胖症的方法。研究還挑戰傳統吃低脂肪食物的看法,表示人們應該選擇脂肪含量高、低糖、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因為脂肪是身體最好的「燃料」。而他也呼籲政府禁止進口含糖飲料,並禁止垃圾食物的廣告,讓肥胖過重的風險降低。

不過牛津大學教授傑布(Susan Jebb)表示,該文章的作者沒有注意到,運動和飲食相互輔助,才是短時間內最成功的減肥方法;飲食聯盟理事長萊特(Ian Wright)指出,運動並非是商家的行銷方法,健康的生活方式,本來就應該包含均衡飲食跟運動。《BBC中文網》報導指出,也有別的專家認為,不應該忽視運動的重要性,將運動排除,是非常愚蠢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