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科聖地1年擄2000女 逼打仗還輪暴當性奴

奈及利亞民眾上街頭,呼籲各界關注博科聖地綁架該國女性的問題。(歐新社)

奈及利亞民眾上街頭,呼籲各界關注博科聖地綁架該國女性的問題。(歐新社)

2015/04/14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14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活耀於北非地區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從去年開始已綁架了至少2000名女性,不僅強迫她們煮飯、打仗,甚至還強迫她們下嫁「聖戰士」當性奴。

博科聖地去年4月期間,綁架了200多名奈及利亞女學生,引起國際關注,該組織首領謝考(Abubakar Shekau)更聲稱這些女學生已全數皈依伊斯蘭教,嫁給「聖戰士」。

國際特赦組織的這份報告,根據目擊者以及逃脫女性的證詞,記錄下博科聖地的惡行惡狀,該組織至少涉及38起綁架案,儘管被綁女性人數難以估計,但至少已逾2000人,他們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先攻佔村落,再將女性集中控制。

1名19歲的受訪者回憶她在去年9月被綁的過程,控訴博科聖地的武裝份子不僅輪暴她,還強迫她學習用槍、使用炸藥,教導她如何攻擊村落,有些女性因不願意順從該組織指示而慘遭毒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