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東莞工廠 爆員工集體感染麻疹

中國廣東省東莞市爆出有工廠員工集體感染麻疹。圖與新聞無關。(彭博社)

中國廣東省東莞市爆出有工廠員工集體感染麻疹。圖與新聞無關。(彭博社)

2015/03/28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東莞市有許多台商群聚,日前(26日)爆出一家工廠的人員集體感染麻疹。目前有多名員工被診斷出症狀,至少70人被隔離,其中多為該工廠在今年3月招聘的河南籍技校實習生。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中國東莞市鳳崗鎮一家工廠出現了傳染病麻疹病例,已有約百名員工確定感染,並有70到80名左右的人被隔離。東莞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局(衛計局)通報,首發病例是一名實習學生,該學生在家鄉就有感染症狀,但並未治療痊癒便和同學一同到工廠實習,進而傳染給他人。

由於麻疹是好發於兒童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傳染性相當強。麻疹集體感染爆發後,東莞衛計局緊急對鳳崗鎮全鎮適齡兒童,進行含麻疹成分疫苗漏補種作業,並將該工廠同批學生中出現症狀以及與麻疹患者有接觸過的學生隔離,在患者中也依病狀程度不同分開治療,以防交叉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