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視悲傷! 德機長的一席話 感動全機旅客...

墜機事件讓「日耳曼之翼」全體員工帶來極大陰影。(圖擷取自英國鏡報)

墜機事件讓「日耳曼之翼」全體員工帶來極大陰影。(圖擷取自英國鏡報)

2015/03/28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型空難悲劇發生後,不只乘客的信任心情難以平復,機組人員也需要時間撫平傷痕,但在這個雙方都需要各自療傷的時刻,一名德國機長卻在起飛前親自到客艙向旅客講了一段話,選擇開誠布公互相安慰,茫然的心因而交集,雖然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但發自內心溫暖的話語讓旅客與網友都深受感動。

德廉航「日耳曼之翼」班機24日墜毀在法國阿卑斯山區,事後檢調單位認為副機師魯比茲意圖墜毀飛機,而整個墜機事件也讓「日耳曼之翼」全體員工帶來莫大陰影,許多機師和空服員也選擇暫時不飛。

但據英國《鏡報》報導,一名臉書女網友英格麗琪(Britta Englisch)25日在臉書上分享一段自己的親身經驗,她曾在墜機事件後搭乘一班早上8點40分由漢堡飛往科倫的「日耳曼之翼」班機。英格麗琪說,機長除了在登機時親自跟每一個旅客打招呼外,更在飛機起飛前,不用廣播系統,直接走到客艙跟大家說話。

機長說,「日耳曼之翼」全體員工幾乎都因為墜機事件受到打擊,但現在每一個機組人員都是自願再次站上機為大家服務,「我有家人,所有的機組員也都有家人,我會盡一切所能,安全地將你們送達目的地。」

英格麗琪表示,機長的談話很簡單,但大家聽完後,都覺得很安心,當時飛機上沒有一個人在滑手機或看報紙,全都全神貫注聆聽,頓時先是一片安靜,接著整架飛機響起如雷掌聲,「這段談話令我百感交集,我要好好感謝機長擁有一顆善體人意的心。」

而這段po文也隨即被上萬名網友轉載,有網友直呼看了這段貼文不下10次,每次都起雞皮疙瘩。

一名臉書女網友英格麗琪在臉書上分享一段自己的親身經驗。(圖擷取自臉書)

一名臉書女網友英格麗琪在臉書上分享一段自己的親身經驗。(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