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團隊宣布 發現400公里寬超大隕石坑

澳洲國立大學的研究團隊,宣布在澳洲中部發現一個古老的巨大隕石坑,可能是目前發現最大的隕石坑。(圖擷取自7News)

澳洲國立大學的研究團隊,宣布在澳洲中部發現一個古老的巨大隕石坑,可能是目前發現最大的隕石坑。(圖擷取自7News)

2015/03/23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立大學研究團隊在雜誌上發表成果,宣布在澳洲中部的沃伯頓盆地,發現寬達400公里的隕石坑,相信是目前為止地球上最大的小行星撞擊區。

研究團隊負責人吉里森(Andrew Glikson)指出,這個在昆士蘭州邊界發現的巨大古老隕石坑,其實共有2個,各自寬達200公里,相信是由同一顆隕石撞擊而成,但隕石在墜落過程中分裂,變成兩個10公里寬的隕石。

吉里森推測,兩個隕石撞擊地表後,產生出強大的衝擊力,甚至將地函中的岩石推上地殼,形成兩個大岩石堆,並創造出被沃伯頓盆地的地形,現在就位於南澳、昆士蘭、北領地3個州的交界帶。

吉里森表示,岩石堆形成的時間已經太久,上面已覆蓋了約2公里後的泥沙沉積物,因此從外表無法看出,由於周圍岩岩的年齡約在3億年至6億年間,因此推測隕石撞擊地球的時間應該更早。

葛利森也說,當時的隕石撞擊,可能有引起一次大滅絕,同時帶動了地球的演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