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柴靜《穹頂之下》 點擊率破億 傳中國急封殺

北京霧霾問題嚴重。(歐新社)

北京霧霾問題嚴重。(歐新社)

2015/03/03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央視節目主持人柴靜上週發表紀錄片《穹頂之下》,探討北京霧霾問題,中國網友們紛紛瘋傳,不到24小時點閱數就衝破1億次,但中國疑因懼怕影響力太大,3日1日傳將《穹頂之下》封殺。

《世界新聞網》報導,《穹頂之下》發布不到24小時,中共中央宣傳部就發出通知,要求媒體不得炒作,並要控制好網路輿論,到了3月1日晚間,中宣部又發出通知,要求該紀錄片相關報導、評論與訪談一律撤下。

報導指出,《穹頂之下》被連夜封殺,主因可能是官方怕影響力太大,中國全國兩會就要舉辦,卻碰到史無前例的會前輿情,擔心被轉移熱議焦點,因而連夜開刀緊急降溫。

《BBC中文網》則報導,中國黨媒《人民網》和《新華網》都大力護駕《穹頂之下》,讓柴靜一度成為中國以私人名義涉公共事務的明星代表,但短短2天,柴靜就從「雲端」落入「凡間」,中國想傳達的信號很明顯,「以私人名義涉入公共事務,無論是誰,都需要在政府操縱與控制之下。」

中國前央視節目主持人柴靜推出了以空氣污染為主題的紀錄片,一開始雖受黨媒全力護航,但短短幾天仍遭中共封殺。(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前央視節目主持人柴靜推出了以空氣污染為主題的紀錄片,一開始雖受黨媒全力護航,但短短幾天仍遭中共封殺。(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