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日本掃貨 動用貨櫃運戰利品

一位上海遊客赴日搶購家電,還租用貨櫃運送,相較之下,行李箱也輸了。(圖片擷取自《新聞晨報》)

一位上海遊客赴日搶購家電,還租用貨櫃運送,相較之下,行李箱也輸了。(圖片擷取自《新聞晨報》)

2015/02/27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日幣貶值、簽證放寬,不少中國遊客在農曆春節期間湧向日本搶購商品,估計消費金額高達人民幣60億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從保溫杯到名牌包,不少商場架上的貨品都被搶購一空,甚至有人為了裝潢新屋的家電用品特意前往日本,購買商品多到得動用貨櫃運送。

中國《新聞晨報》報導,一位上海上班族徐棟(化名)表示,自己日前答應朋友前往上海浦東機場幫忙載運友人赴日血拚的成果,原本以為只是個包裹,到了現場才發現是一個長寬高為1.5公尺的貨櫃,裡頭裝滿了商品,包括了電視機、空調、音響、冰箱還有廚房用品,需要一輛小貨車才能將東西運走。徐棟說,貨櫃應該是空運用的,他當時也傻眼了。

徐棟表示,因為朋友買了房子,這次採購的主要是裝潢用品,因為數量太多,無法辦理一般託運,而像這樣用貨櫃運送的方式得找貨運代理公司,算下來,除了代理費、運費外,還必須支付關稅。換算下來,除了貨物本身價格人民幣10多萬元(約新台幣50萬元),加上其他稅費總計近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100萬元)。不過,他朋友還是覺得划算,因為比在中國買便宜,且友人認為在日本買的品質更有保證。

報導中指出,中國遊客在日本搶購最兇的是保溫杯、陶瓷刀、免治馬桶蓋和電子鍋「四大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