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情報指出 金正恩姑姑金敬姬還活著

外傳金敬姬(左一)在丈夫張成澤遭到處決後已服毒死亡,不過此消息被南韓情報局否認。(路透)

外傳金敬姬(左一)在丈夫張成澤遭到處決後已服毒死亡,不過此消息被南韓情報局否認。(路透)

2015/02/24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去年傳出自殺身亡的消息,不過南韓國家情報局今天(24日)表示,金敬姬雖然已長期未露面,但她仍然在世。

金敬姬與張成澤是輔佐金正恩順利掌權的要角,因此成為金正恩政權的核心成員,不過2013年張承澤被處決後,有消息傳出金敬姬已經在張死後的5天自殺。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情局今天強調,消息不屬實,金敬姬至今仍然在世。南韓國會議員申慶敏(Shin Kyoung-Min)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上也說,「她還活著。」但沒有多做說明。

日前有消息指出,金敬姬曾為了治病曾暫留中國,去年10月才回到平壤;也有媒體報導,一名美籍心臟病專家曾到平壤為金敬姬治療。

此外,報導也提到,金正恩對伊波拉病毒格外警惕,去年10月起北韓就禁止外國遊客入境,也針對從海外回國者進行隔離。

南韓國情局認為,金正恩之所以會對伊波拉格外關注,是因為擔心北韓的醫療基礎薄弱,若爆發恐讓國家、政權陷入大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