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克伯買地200英畝為員工造鎮 住宅、超市通通有

2015/02/24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新年除了創立讀書會外,似乎還有新的計畫,他最近砸重金買地,不過這不是要用來擴張事業版圖,而是打算用來「造鎮」提供員工使用。

祖克伯最近花了4億美元(約台幣125億)買下舊金山矽谷總部附近的一塊55英畝土地為臉書10000名員工造鎮,這項被稱為「澤鎮」(Zee-town)的計畫預計占地200英畝,將由85歲設計西班牙古根漢博物館的建築師Frank Gehry來打造。

據悉,「澤鎮」的生活機能完備,不但有超市、娛樂中心、酒店,以及建於水邊的員工居住區,包括見習員工宿舍與供高層入住的別墅等等,此外,考量到環保,鎮內將使用太陽能和其他可重複使用的能源,並設立大量的充電站以供電動車使用。

祖克伯(左)計畫為員工造鎮,主要設計者為著名建築師Frank Gehry(右)。(路透)

祖克伯(左)計畫為員工造鎮,主要設計者為著名建築師Frank Gehry(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