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馬賽傳槍手襲警 官方出動菁英部隊搜索

法國大城馬賽傳出有槍手手持AK步槍,當地居民聽到槍響後,立即報案,法國派出菁英部隊趕往當地。(美聯社)

法國大城馬賽傳出有槍手手持AK步槍,當地居民聽到槍響後,立即報案,法國派出菁英部隊趕往當地。(美聯社)

2015/02/09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南部大城市馬賽傳出有槍手手持AK步槍,試圖攻擊警方,當地居民聽到槍響後,隨即報案,法國隨即派出菁英部隊趕往當地,展開搜索,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衛報》報導,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原本計畫要到馬賽參訪,就在他抵達的前幾個小時,馬賽北部郊區傳出槍響,警方立刻出動約40名菁英部隊,火速趕往當地,搜索槍手下落,並加強鄰近地區警戒,封鎖1個社區,另疏散了1所學校以及1所安養中心的人員,警方也派出直升機於上空巡視,居民指出,搶手持有AK步槍,穿著連帽衫。

《ABC》新聞網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說,槍手約有5至10人。

《美聯社》報導,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受傷,當地議員則向媒體表示,槍手的目標是警察,向他們隨機開槍。

《路透》報導,馬賽副市長凱洛琳(Caroline Pozmentier)表示,此次攻擊案可能是因販毒集團為了爭取地盤而導致。

此外,瓦爾原定計畫在今天前往馬賽,稱讚當地的低犯罪率。

警方加強鄰近地區警戒,封鎖1個社區,另疏散了1所學校以及1所安養中心的人員。(美聯社)

警方加強鄰近地區警戒,封鎖1個社區,另疏散了1所學校以及1所安養中心的人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