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煽動內亂」 前南韓國會議員被判9年徒刑

南韓統合進步黨前國會議員李石基今日進行三審,場外有大批民眾,舉著反對李石基的肖像圖,大聲抗議。(法新社)

南韓統合進步黨前國會議員李石基今日進行三審,場外有大批民眾,舉著反對李石基的肖像圖,大聲抗議。(法新社)

2015/01/22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憲法法庭在去年的12月19日裁定解散左派在野黨統合進步黨(UPP),並撤銷該黨5名國會議員的議員身分,而統合進步黨政治立場親近北韓,此黨的國會議員李石基還發表支持北韓政權言論和高唱北韓革命歌曲,他在2013年被起訴,今(22)日南韓大法院對李石基的案件作出三審判決,判定李石基有期徒刑9年,剝奪議員資格7年。

李石基涉嫌參與地下革命組織「RO」(Revolutionary Organization),在2013年時,以響應北韓對南韓的革命論,以及顛覆南韓體制的行動被起訴,在去年2月時,一審判李石基12年有期徒刑、剝奪議員資格10年;去年8月,二審判李石基有期徒刑9年、剝奪議員資格7年,今日的三審判決維持二審原判,全案定讞。

大法院裁定,李石基涉嫌「煽動內亂」和違反「國家保安法」的罪名成立。原因是以李石基作為「革命負責人」,他試圖組織、要求成員們破壞南韓重要設施等,有具體的實踐行動,因此煽動內亂的罪名成立。

不過大法院否決了對李石基「策劃內亂」的控罪。原因是從記錄材料來看,證明李石基等人展開有預謀的內亂策劃證據不足。而與李石基一同被起訴的其他6名統合進步黨幹部,大法院也維持原判,分別處3到5年的有期徒刑、剝奪議員資格2到5年。

大法院做出最後判決,李石基(前)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剝奪議員資格7年。(法新社)

大法院做出最後判決,李石基(前)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剝奪議員資格7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