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俄佔領7%國土 烏克蘭總統發怒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出席瑞士達沃基斯論壇的致質上,指控俄羅斯部屬9000名士兵在烏克蘭,占領了約7%的土地。(彭博)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出席瑞士達沃基斯論壇的致質上,指控俄羅斯部屬9000名士兵在烏克蘭,占領了約7%的土地。(彭博)

2015/01/22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內戰戰火重燃,政府軍與親俄派反派軍間雖有停火協議,但名存實亡,雙方近期圍繞的頓涅茨克機場展開爭奪戰,讓出席瑞士達沃基斯論壇的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er Poroshenko)相當憂心,並指控目前約有9000名俄軍入侵烏克蘭東部,控制烏克蘭7%的國土。

波羅申科指出,上週發生在頓涅茨克周邊的民間巴士遭砲擊案,造成10多名平民死亡,調查顯示,釀禍的砲彈殘骸已證實來自俄羅斯,是俄軍參戰的鐵證。

波羅申科在達沃基斯論壇的致詞時,指控俄羅斯派出9000名俄軍入侵烏克蘭,試圖在暗地協助判軍分裂國家,呼籲俄羅斯遵守明斯克備忘錄的約定,停止供應武器給親俄派叛軍、撤離部隊與關閉邊境。

波羅申科嚴厲指責,如今有9000多名俄軍踏在烏克蘭的土地上,「如果這不是侵略,什麼才是侵略?」

親俄派叛軍位於頓涅茨克的一支民間武裝向俄媒透露,近日的武裝衝突中,烏克蘭政府軍損失120名士兵、6輛坦克和5輛裝甲運輸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