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航失事駕駛疑沒收到天氣報告 恐成墜機主因之一

印尼當地的各國搜救隊,持續運回亞航失事的罹難者遺體。(法新社)

印尼當地的各國搜救隊,持續運回亞航失事的罹難者遺體。(法新社)

2015/01/05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航失事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但是加上今天尋獲的3具遺體,仍有超過100名機上人員尚未被打撈上岸,原因是當地海象不佳,嚴重影響打撈行動,不過各國搜救隊仍在努力進行搜尋中。另外有外媒爆料,失事航班的駕駛在起飛前可能沒有收到天氣報告,疑似是失事的關鍵因素之一。

此外,今天有印尼海軍巡邏艦發現一片疑似內藏黑盒子的機尾殘片,不過根據印尼當局搜救負責人表示,目前這個消息仍在確認中。

至於先前印尼官方聲稱失聯班機QZ8501並未獲得核准起飛,讓亞洲航空公司因而遭令停飛印尼泗水到新加坡的航班,隨後印尼交通部也在今天下令機場以及航管單位的主管以及其他涉及失事航班違規的相關人員,全數停職處分。奇怪的是,印尼官方雖然表示QZ8501起飛當天未獲准,不過目的地的新加坡官方則表示他們有批准這架失事的航班。

同時根據外媒《The Economic Times》報導,表示印尼官方外流的文件中,顯示失事航班的駕駛在飛行當天根本沒有收到氣象報告,可能是班機失事的關鍵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