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2大學生表演污衊王室 最高恐監禁15年

據報,兩名涉嫌汙衊犯下「冒犯君主法」的大學生開庭時光腳走入,腳上還被銬上腳鐐。(法新社)

據報,兩名涉嫌汙衊犯下「冒犯君主法」的大學生開庭時光腳走入,腳上還被銬上腳鐐。(法新社)

2014/12/30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國王在國內擁有極為崇高的地位,日前2名大學生因在戲劇表演中涉嫌汙衊王室,判決確定最高恐面臨15年的牢獄之災!

據BBC報導,該戲劇名為《狼新娘》,2013年10月在曼谷法政大學搬演,內容關於1973年學生領導起義,成功推翻專政,2名主角是杜撰的君主和他的顧問,當年並沒有被逮捕,而是直到今年8月才追究逮捕。

涉嫌汙衊犯下「冒犯君主法」而遭逮的2名主角分別是23歲的帕提瓦(Patiwat Saraiyaem)和25歲的波恩席(Pornthip Munkong),2人皆坦承表演侮辱王室,但現拒絕保釋遭拘留,同劇其它演員也陸續收到指控。他們的律師則表示,他們之所以認罪是因為確實意識到劇本內容不當,希望認罪能減輕刑罰。

曼谷刑事法院宣布,將會考慮被告提出暫緩判決申請,判決將在2015年2月23日出爐。

該劇違法的內容並沒有公開,因為泰國規定泰媒也不能過度著墨報導冒犯君主的細節,但泰國的冒犯君主法律可說世上最嚴格,任何人只要有誹謗、侮辱或威脅國王、王后和繼承人,就可能面臨最長15年的徒刑,但有人批評該法經常被用來肅清政治上的反對不平聲浪,因自2014年5月泰國發生政變後,軍方就將維護君主政體作為確保穩定性的首要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